叁冬涉川

你好。这是子博。

火中||不也挺好的

Summary:

  红中端着谄媚无比、能把李火旺恶心到三天吃不下饭的语气说,仿若喜不自胜:红中老大啊,我忽然觉得咱俩还挺像的。

  - 

  话说李火旺掉进一线天,黑不溜秋的眼珠往上滚,瞧见头顶蒙蒙亮的天光和长相怪奇的岩壁,有没有树木生长,也没有任何生物的气息。他身体剧痛,擦伤与摔伤一同叠加在尚未愈合的疤痕上;正巧岁岁不在,仅仅有三把剑压住他的脊骨充当行囊。李火旺倒霉成了习惯,自己身为心素便注定命途坎坷,再加上天下战乱不断,倒霉反而成了一种平衡命运的象征。红中跳出来振振有词,李火旺!哎哟,又摔啦,瞧你满脸血的。不打紧的,你知道吗,你现在倒的霉都是平摊掉将来的劫数啦,跟咱斗姥一样,阴阳平衡唷。不要用那么可怕的眼神瞪我嘛!

  李火旺咬着牙说他不知道,什么劫数不劫数的,花里胡哨。那时诸葛渊也还在,默不作声地注视着李火旺一次又一次擦干净脸上的血,有时候也不擦,任凭血与头发黏黏糊糊沾成一团血痂,等到歇下来才小声提醒他,李兄,你左半边脸上还有血…往下,再往下一点。旁边。摸到了吗?喔,好啦。小生若是能像平常一样接触到你,就不必如此麻烦了,唉。不同于红中的恶心巴拉拼了命图亲昵的劲头,也不同于他巧舌如簧天花乱坠地喊“李大人”“红中老大”“小火旺~”,诸葛渊只能举起折扇抵住额头:李兄。别听他的。李火旺满不在乎地点头,洒脱得很:你以为我是谁啊,坐忘道说的东西我都当作狗叫。红中也不急,他原本是挺急的,瞧见李火旺没有自杀或泄愤的想法便放下心来,你不急我就不急。他阴惨惨地飘在半空发笑:真的呀?我在你心里还比不上馒头吗?李兄?李火旺说:不要侮辱馒头。也不要侮辱诸葛渊。后半句在心里说的。

  红中跟李火旺东拉西扯成了习惯,瞅他盯着一线天发呆时也凑过去插科打诨:快起来,你那相好和女儿还在等你呢。嘿,我头一次瞧见有人拿邪祟当女儿的,跟那帮跳大神娶媳妇的一样怪。李火旺直愣愣地坐起来,想自己何必非要混成这狗样,虽然死都不想承认,但那帮坐忘道确实比自己快活多了;人生一世,图的是个什么呢?诸葛渊自然有权回答说为了天下大义,司天监也有资格说是为了维稳求平,可李火旺呢?李火旺有些太抽离了。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人类(至少他心智层面上是),“不够入世”定不是什么优良品质,活得更加平凡才好。红中聪明得很,瞧出他在想什么,笑得不行了,一撩袍子蹲到他跟前去嘻嘻哈哈:你是不是在想自己还不如死掉比较好啊?没关系,没关系,反正你差不多也已经死那么多次了,总不能自我放弃吧。李火旺,抬起头来呀,干坐着想死算什么红中老大啊?我那么坏,干过很多坏事,也躲过很多次追杀,现在却也只能跟你磨磨嘴皮子了,想想是不是好多了。

  红中碰见李火旺以前,大抵是活锝颇为风光的。坐忘道骗人的运气都不差,要知道这大梁国界以内(当然,他或许也去过其他地方),上过私塾的人毕竟是少数,好骗的蠢蛋永远不会缺。《骗经》!什么年代了还用这一套。太死板可不好,要学会融会贯通嘛。李大人,你可别不信~红中尽力挤眉弄眼了一下,继续充当百科全书:这就是你有所不知啦,我们骗人也好,神通也好,全都是无师自通的唷。李火旺摆出听到狗叫的神情,他便愈发猖獗起来了:哎~呀!不信也没关系。你想一想你的记忆,你那些威风凛凛当红中老大的记忆,觉不觉得熟悉?熟悉就对了。我呀,可没你混得那样招人嫉妒了,毕竟还得看咱们李大人的手段…李火旺这时脑子还算清醒,手搭在剑柄上。他想了想:你觉得我只是因为你想杀我而讨厌你?

  红中大叫:那不然呢,坐忘道惹过你?我们坐忘道什么时候跟你结过仇?

  李火旺立刻笑了。气极反笑。他首先把这废话精拎出来,轻车熟路地比划刀子,透心凉,又使劲扔回去,放任红中跪在地上没法起来。他慢悠悠地开口:有,有得很哪!你听好了。他举起手掌张开五指,每说一个数就屈起一根手指:一,你们屠过村;二,你们确切无比地骗过我;三,你们常常害得许多地区人心惶惶,比蝗虫更恶心;四,你们的招人方式也是靠毫不光彩的骗术;五,你像个伥鬼一样死缠着我不放,我忍你很久了。红中捂着喷血的伤口咳嗽,每咳一分便多呛一口血,反倒高兴起来了。他就这么个性子。他说:哇!咳咳,红中老大,原来在我之前还有人骗过你呀!你可真是太好…太乐于助人啦!(他看见李火旺仿若爱不释手地摩挲刑具包,赶忙改口)不不不,我是说,你知道的!我们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连带高层一起骗…一想到这,我就替我自己感到荣幸了。别,哎,你这是要做什么啊!

  李火旺面无表情:割掉你那似乎不太想要了的舌头。可能很痛你忍一下。

  

  李火旺被烦得不行了,就骂他;后来能修真了,便直接物理修正对方那张破嘴。他有时也在想,贱人坐忘道那么多,这一个虽不是大三元却颇有几分骰子的气质,想必若放着不管,将来定大有作为…在当坐忘道这方面。指不定下次见面便会真混成个红中。白灵淼与他呆在一块儿时不方面与幻觉斗嘴,只得和岁岁说话,美名其曰训练岁岁的表达能力。他抱着她人形的身体,低声自言自语,说什么,岁岁每天不会感到累的吗?真好啊,看见你高兴,我的心情也会好起来…喜欢岁岁。岁岁说,爹,你周围是不是经常很吵啊?你的脸色总是不好。还老是突然生气。红中破坏气氛地大声感慨:上道啊,真孝顺!李火旺,听见没,你女儿关心你呢,怎么不说话光看我啊?李火旺摸着岁岁的脑袋,语气轻柔:没有,没有噢…爹很好。不必担心我,岁岁乖。岁岁看不见李火旺的脸,因此也看不到他冲红中做了个阴狠的口型,说的是你他妈完蛋了。

   如李火旺所察,那无脸坐忘道无非是个雷声大雨点小的家伙,真本事堪堪达到半吊子的水准,撑死欺负欺负手无寸铁的普通人。至于他,李火旺心安理得地想,他可是精神病。欺负精神病算什么好汉,而精神病被欺负又当真可以算作被欺负吗?红中闲得发慌了,就跟他讲自己,仿若朋友一般。只有好朋友之间才会谈起过去,才能将对方看作推心置腹的情感树洞,红中说,我就想说给你听。因而是自作亲昵的。老大,你看我也没多少选择呀,你这幻觉家族也太贫瘠了,都凑不出个开茶话会的配置,多磕碜。你不想听也没关系,你可以当我不存在…李火旺用枕头蒙住耳朵,翻了个身。诚然,你永远喊不醒一个装睡的人,但红中自顾自说开了:我以前骗人,也算有几分天赋吧!当年有半个城镇的人都记恨我呢,虽然他们压根不知道是我的手笔。噢,那大抵是应该称为憎恶我的玩笑,毕竟我告诉他们说,你们之中有个十恶不赦的家伙!他只是藏起来了,你们得小心呀!之后便有人死了。哎呀,也是我教唆的。教唆这帮蠢蛋也是合格坐忘道的基本功之一。李火旺?红中老大?李大人?哎,好歹动弹一下嘛!你难道就不觉得我很厉害?还是说您记忆里的事迹更厉害呀,说说看呗。

  如果让红中来评价他与李火旺的相处,他一定会嗤笑,然后冲那癫子心素指指点点,摆出十足的尖酸神气:他——?你问他?这是个好问题。李火旺…红中老大他是个好人欸。你没见过他和某些家伙呆在一块儿时的性格吗?要我说,全天下都找不出几个这样傻的家伙。心素,心素居然能有朋友和家人!天大的笑话,只不过我最爱看笑话了,嘻嘻。我早说过,心素这种东西啊,不是死的就是快死的,坐忘道呢,不是爱逗心素的就是没见过心素的。这么一想,被强行绑定也不赖嘛。老大你怎么看?

  李火旺脸色像鬼,斩钉截铁地说:我?不怎么看。我为民除害。翻译过来也就是油盐不进坐忘道的鬼话。红中瞬移坐到彭龙腾肩上吹口哨,见怪不怪地回答:我知道,你是想说除掉了我,对吧。没关系!还有那么多坐忘道呢,不缺我一个。只不过我现在可缺不了你呀老大,不可怜可怜我吗?

  他站起来,摸了摸脊骨剑的剑柄,眼睛快速地眨动几下:不要把我和你相提并论。

  end


评论(1)

热度(31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